新闻中心

【迎新】惜青春韶华,启逐梦征程——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量:

9月26日上午9时,河池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区体育馆隆重举行,4100余名新入学的学生们齐聚一堂,共同迎来又一个新的人生起点。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郎耀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党委副书记韦仕珍,副校长苗剑、韦文广、覃拥灵,总会计师韦兴文,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德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宗毅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职能部门党政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韦文广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出席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校长郎耀秀致辞

郎耀秀致辞。郎耀秀代表河池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4100余名2019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历程及河院人取得的骄人成绩:多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和一流培育建设学科、成效显著的教师团队、各级实践教学平台、蓬勃发展的学术合作与交流等。他表示,同学们可以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科前沿探索、对话专家名师、体验不同文化的魅力和思维碰撞、多方面综合发展自己,全新塑造自我。同时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爱国、立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具备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同时又把理想落实在明确的目标上,勇于立志投身基层服务基层,努力做地方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引领者。二是求真、力行。大学生应该把学习知识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学习就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学到的知识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就像广西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黄文秀同志、我校王伍生教授一样,用心用情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生命之歌。三是从善、立德。大学是一个社会的精神高地,更应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作为青年大学生,不仅要挑战自我,更要在大学时代塑造优秀的人格和美好的道德。面对诱惑要保持定力、严以修身,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身在福中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感恩父母、国家和社会。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借此希望广大河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激情燃烧大学生活,照耀自己的人生之路,努力成为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可靠接班人。

教师代表程佳欣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河院学子,要“不忘初心,画出未来”,特别是要积极应对社会的变化,敢于在学业上立言立德,敏而好学;明确好每一个目标,迎难而上。同时要开心生活,快乐成长,满怀好奇和热情地去遇见那个优秀的自己,无愧于美好的大学时光。

校友代表、宜州骄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师讲述了自己七年的自主创业事迹,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成长的心得。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同时做到以诚为本,诚信待人。在学业上敢于冒险和创新,发现新机遇,寻找新机会,成就梦想。

高年级学生代表韦莎莎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点滴,激励学弟学妹早日确立好未来目标和人生规划,她说因为热爱,一切皆有可能,在注重学业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升自己,用心经营好属于自己的大学时光。

新生代表陈清瑶发言。她回顾了难忘的高中历程并对未来四年表达期许,表示在今后的大学四年里会勤奋学习,矢志不移,不辜负老师和家人的期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学校精神,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去拼搏,以无悔的奋斗圆梦新时代。

开学典礼结束后,2019级新生将参加为期2周的军事理论教学与军事技能训练,他们将在严格的训练中磨练意志,整装待发,将个人梦与河院梦结合起来,在以河院为背景的舞台上,谱写壮丽人生的大学篇章。(大学生记者团:秦慧敏 梁以妍/文  林秋云 黄红苹 陈婷 李泳茵 陈丹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