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加强校行、校企合作,助力桑蚕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编辑: 作者:龙茵铭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量: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6会议室举行桑蚕产业校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宜州区副区长梁基武,广西壮族自治区蚕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李标、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民,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科技处、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苗剑主持。

苗剑代表学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蚕业技术推广总站、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韦安光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以来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桑蚕实验班的办班情况。他表示,河池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推动地方产业发展作为学校办学发展方向,并依此对学校专业结构进行调整。他希望三方的合作,能示范推动广西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广西桑蚕产业的发展达到新的高度。

梁基武对河池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蚕业技术推广总站、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对宜州地方桑蚕产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示区政府将对实验基地的建设、相关技术的研发推广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李标站长与陈国民董事长表达了全力加强协同攻关,开展蚕业科技研究与开发,进一步推动蚕桑产业化发展。

仪式后,三方在创新创业园举行揭牌仪式并参观学校的“智慧蚕业云平台”。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我校实现校行、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龙茵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