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春华秋实 桃李沁香 河池学院隆重举行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 编辑: 作者:秦慧敏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量: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新风貌,展现我校新时代教师风采,弘扬高尚师德,激发教师潜心立德树人、倡导尊师重教的新风尚。正值第35个教师节之际,9月10日下午,我校于艺术楼表演厅隆重举行了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在校的学校领导、获奖教师、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仕珍主持。

首先,会议由学校副校长苗剑宣读表彰文件,并向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衷心感谢全体教职工为学校教育教学付出的辛勤努力,同时也为受到表彰的所有优秀教职工表示衷心的祝贺。

其次,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得2019年河池学院突出贡献奖、教学名师、育人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和从教30年教师等124名教师颁奖。接着获奖代表荣获突出贡献奖邓维安教授、教学名师谭为宜教授、育人标兵贺卫国教授等三位获奖代表进行先进事迹发言,他们分别从自己工作点滴、工作成绩、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模范带头等角度介绍自己的先进事迹。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校教职员工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付出了辛勤劳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同时,他就新时代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思想新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认真落实“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应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推进教师薪酬制度改革;完善校外兼职教师聘用制度。

他强调“教师”不仅仅是一种职业,也不仅仅是一个称呼,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他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发扬优良师德师风,爱岗敬业,言传身教,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形成发展共识、发展合力、发展氛围,以实际行动共同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的新蓝图,共同谋求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更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