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参加“2019年全区优秀教师表彰大会”视频会议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量:

为表彰先进教师、教育工作者,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9月6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在南宁召开“2019年全区优秀教师表彰大会”视频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出席会议。我校在图书馆122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郎耀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副校长苗剑、韦文广、覃拥灵,总会计师韦兴文,以及党委常委,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唐咸仅厅长宣读了《自治区教育厅表彰自治区特级教师、自治区优秀教师、自治区优秀教育者和广西教学名师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为我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黄俊华副主席围绕新时代我区教师队伍建设,聚焦全区教育改革发展,从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质量、教师地位待遇、教师管理改革等四个方面,对加快新时代我区教师队伍建设作了重要阐述。同时,他对我区广大教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自觉承担起传播知识、思想、真理,塑造灵魂、生命、新人的时代重任,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二是要开拓创新,把握教学的规律,勇于探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三是要学为人师,用真心、真情、真诚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发展和健康成长;四是要静下心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

据悉,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邓维安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牙远波教授获自治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科技处处长贺卫国教授获自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韦安光书记、郎耀秀校长号召学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他们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使命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