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与宜州区环江县共商校地校企合作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种桑养蚕示范项目落地规划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3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种桑养蚕示范项目落地宜州区和环江县,8月19日、20日,利用暑期时间,韦安光书记组织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专家,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与宜州区和环江县政府座谈,探讨校地校企合作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种桑养蚕示范项目点在宜州区安马乡木寨村、环江县大安乡大安社区下板六村落地启动事宜,并实地调研部署示范项目启动工作。


8月19日,我校与宜州区及安马乡政府、木寨村两委负责人在学校东区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校地校企合作宜州木寨村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种植养蚕项目推进会。宜州区副区长梁基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党工委书记廖健、区委党建办主任韦忠德等出席座谈。

座谈会探讨了项目的当前启动问题。梁基武提出了选址和资金周转与应用中所需要考虑到的因素及遇到的困难,希望安马乡、木寨村在资金和技术应用上更切合实践,多发动群众,多与河池学院、时宜公司沟通,切实把示范项目作为一个重点项目兴起来。

韦安光表示,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种植养蚕项目需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集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承办,让群众从中看得见有收获,坚决改变“等、靠、要”的思想和单打独斗的做法,并希望校地校企进一步深化落实项目共识,积极探索产业发展与农民深度融合参与的新模式,使项目可持续可复制、使产业惠及民生和促进乡村振兴。


20日,韦安光书记再次率领我校科技处及桑蚕养殖基地负责人安慧老师前往环江县大安乡大安社区下板六村,与河池投资促进局、环江县政府、相关职能局(办)、大安乡党委政府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项目选址和开工建设工作。韦安光对环江桑蚕业发展给予了肯定,他进一步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与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现代化桑蚕产业发展平台进驻环江,依托平台优势和资源,在环江打造种、养、收、深加工桑蚕茧丝绸产业链,更好更快的促进环江经济的发展。

河池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毛华慧指出,环江应利用区位优势和有效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诸如时宜公司这样的企业到环江投资兴业,让环江桑蚕茧丝绸产业发展得到应有的改观,在推动县域经济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环江县副县长唐锷对我校和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双方今后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在资源、技术上给予更多指导,为环江的产业发展做贡献。

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民表示,河池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重要的是要协调多方合作,落到实际和点子上,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共出力共享收获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