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年暑期,不变的坚守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3 浏览量:

 每年暑期本应是回家探亲、旅游远行或是放松身心的好时期,然而,对后勤人来说,却是加紧建设改造校园的“黄金期”。后勤人以坚守一线创美丽校园为己任,顶着酷暑高温,奔走于多个项目工地之间,协调、监督、检查、材料、报表……,时刻响应师生的要求,他们身上的汗水不由成为你擦肩而过的最美妙的感动。

郎耀秀校长(中)到场指导工作

今年,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十余项重大工程项目落地暑期同时开工,并于开学前完工。包括西区大门口立面改造、化生楼实验室改造、图书馆文传学院维修改造、小北门道路拓宽改造、东区田径运动场翻新改造、冠英阁二期工程项目施工以及全校水电设施维修改造等10多项重大建设和维修改造工程,这些工程须在9月初新生入学前完工并交付使用。工程项目多、时间紧,后勤的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为了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程改造,放假前,后勤基建(管理)处专门召开了假期工作动员会,按照“项目落实到科室、任务到团队到个人”的原则,统筹安排,科学部署,落实岗位责任制,全程监督,精心安排部署工程进度,并对施工安全做了提前预防教育,调动了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根据项目需求制定了暑期工作计划,明确了各个项目责任人以及项目完成时间,以确保工程如期顺利完工,确保新学期教学正常的进行。同时,后勤管理(基建)处领导班子也进行了任务分工,明确各自分管任务并亲临施工一线指导督促施工,保证能如期完成所有在建工程项目。

五十多天的暑假,让原本安静的校园,多了一番忙碌热闹的景象。说话声、车声、机械摩擦声与人影组成了交响曲,为学校挺进审核评估和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为师生做好服务。7月30和8月20日上午,郎耀秀校长前后2次亲临施工一线指导检查,与大家研究谋划,强调项目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目前,河池学院2#3#学生宿舍重建项目整体已完成95%;怡园、雅园、静园公寓共947间宿舍维修基本完成,正进行卫生清洁等细部收尾工作;棚户区1号住宅楼完成建筑行业主管部门的竣工验收,正进行交房前准备工作;西区校舍整修工程EPC项目(含综合楼、化生楼、外语楼、弘德楼)正加紧完成立面改造和内部整修;河池学院教育实训中心楼混凝土框架施工已完成,砖墙砌筑已完成1至9层;水电线路扩容工程、西区小北门道路扩宽、西区冠音阁二期工程等完成50%。另,东西区食堂、智慧教室和相关实验室维修改造都在攻坚完成中。

忙碌的身前是作为河池学院人的责任、奉献与担当,无数个电话的背后,是一个个正在解决的问题,换来的将是一片清新的校园和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如今暑期即将结束,河池学院正用它滚烫的胸怀、不燥的闹热和一种典型的河池学院精神迎接部分返校师生,让人有一种八月未央、九月可期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