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3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19]12号》)获悉,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自2016年通过教育部的试点认证之后,再次进行认证试点复评顺利通过第二级专业认证,系广西首批通过的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5个专业之一,标志着我校转型发展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通过本次认证的师范专业,有效期为2019年8月至2025年7月止。根据文件规定,凡通过二级认证的师范类专业,在有效期内入学的师范生,可由相应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所在高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要求,建立以实习计划、实习教案、听课评课记录、实习总结与考核等为主要内容的师范生教育实习档案袋,通过严格程序组织认定师范毕业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出具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合格证明,视同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合格。

据悉,本次教育部公布的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名单中,有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2个师范专业获得第三级认证;包括我校在内的20所高校的60个师范类专业通过第二级认证。(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