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4 浏览量:

7月12日,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两边两路”暑期公益行动计划广西实践队重走西迁路,学习感悟西迁精神与爱国情怀,并走进我校开展以“高等院校人才培养及服务地方发展”为主题的交流活动。

报告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及校企合作平台、昆虫博物馆、独竹漂训练基地等,近距离感受了我校扎根河池发展和传承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魅力。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副书记韦仕珍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报告团一行,并举行了座谈。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科学技术管理处、文学与传媒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韦安光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宗旨、研究中心的建设、产教融合及人才培养等学校基本情况。勉励浙大博士生报告团“多来西部”,了解西部并服务西部建设,为传承发展西迁精神,传播西迁文化和地方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博士生报告团代表、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生余鹏作《传播科技文化火种,真诚奉献回报社会》的主题发言。他表示,浙大在宜山办学14个月,确定了“求是”校训,沿用至今。报告团必将“西迁”精神、“求是”精神更好的发扬与传承,通过多种形式促进地方经济和文化进步。

浙江大学博士报告团成立于1997年,以《传播科技文化火种,真诚奉献回报社会》为宗旨,依托浙江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通过多种形式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实现文化的交流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