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师生观看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黄文秀事迹发布会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量:

在教室、宿舍、家里,在LED大屏幕、电脑端、手机客户端前,师生们静静地看、听,此刻观看发布会,比以往多了“肃静”,没有喧哗,亦无掌声。《时代楷模发布厅》切换着黄文秀生命可贵的影像,溢满悲情,更铭刻了这位壮族人民的优秀儿女的那份荣光。尽管此前已有很多人知晓黄文秀,但此刻,我们的血脉连了在一起,向着脱贫梦、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奔去。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宗毅:

黄文秀同志是时代楷模和先锋模范,先进事迹很感人,触动很深,诠释了一名青年党员的初心使命。我们应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学习她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的为民情怀,传承其奋勇前进、不断拼搏的精神,立足岗位,继续前行,甘于奉献,争当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好党员、好教师、好干部,走好教书育人的长征路。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

黄文秀有自己的抱负,她的抱负确立在活生生的现实里,在人民群众的呼声中。她是把个人的这种抱负和追求融入了党的理想信念之中,通过坚持扎根基层,同人民群众心连心一起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年轻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和担当。黄文秀内心的这种扎根基层的“长征”,是新时代广大青年师生的楷模,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大力宣传学习,扎根山区教育,为河池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原驻都安县永平村第一书记)龚丁海:

作为曾经的扶贫干部,在看了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后,感触很深。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黄文秀用生命坚守和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将黄文秀的这种担当精神、奉献精神、苦干劲头和扎实作风“文”在心、“秀”于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我校驻都安县弄模村第一书记蓝振蓉用山歌记录了自己观看后的感受:

踏遍千山和万水,千家万户敞心扉;扶贫生手变熟手,群众点赞一回回。为党为民献生命,甘于奉献倾真情;心中挂念是群众,她与群众心交心。二〇二〇不平凡,全面建成是小康;中国圆梦第一步,下个百年又启航。同是驻村的书记,铭记文秀好事迹;脚踏实地干实事,圆梦小康同给力。蓝振蓉表示,黄文秀的精神鼓舞我们继续前行,在扶贫攻坚路上不获全胜决不撒退。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晓波:

虽然黄文秀同志的生命定格在30岁,但是她立足岗位、扎根基层、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精神感召着、激励着无数人向她学习。黄文秀用她的短暂的一生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作为教师,也作为一名团干,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和广大青年学生融在一起,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共同进步。


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张钱伟:

黄文秀主动请缨到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在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风雨之夜的勇敢前行,让观看报告会很多师生泪流满面。作为高校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以黄文秀同志为标杆,培养教育学生,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谢婉莹:

我深刻的感到,她展现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驻村第一书记,她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心系群众,心系脱贫攻坚,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勇于实践、不懈奋斗,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体现了一名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是我们新时代的楷模,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前行。


教师教育学院17小数专业学生林家芳

风华正茂的年纪,她选择泥泞,泥泞中孕育出跋涉者,它赋予真正负重前行的人以力量,给奋力进击者以开拓的勇气,致敬每一位基层工作者,他们怀着一颗初心,将青春与热血献给广袤的农村大地。他们,是最勇敢的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青春也同样充满着力量,祖国的明天将由我们去开拓、去奋斗、去坚守……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贾瑞青

黄文秀同志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要学习她一心为民、不惧艰难的奉献精神,更多的是学习她一份坚实的社会责任感,摒弃掉自己只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只是学习的观念。须知,青年强则国强,社会和国家需要有志向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需要像黄文秀一样扎根基层、务实为民的青年。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与信息技术专业学生覃东姗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但我只知道我的入党动机是希望今后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而没有具体去想我能为祖国做些什么贡献,而黄文秀却已经把自己的想法落到实处去了,去到脱贫第一线,深入群众,深入调研,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畏困难去做好每一件事,这一点让我对她肃然起敬。


历史与社会学院2016级历史学专业陈阳凤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犹在每个人耳边回荡,但当初许下这个誓言的30岁的年轻生命却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如果时光可以倒退,我想她依然会坚持自己的选择,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是一个为百姓着想的人民公仆,在开展脱贫攻坚战的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路上,我们向黄文秀同志以及许许多多像她一样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同志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