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彰先进,激励全校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7月1日下午,我校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东区艺术楼表演厅举行。

大会现场一

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家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韦仕珍主持。


大会表彰了近三年来在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校长郎耀秀宣读中共河池市委员会、中共河池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的决定。校领导及常委为获奖代表颁奖。

郎耀秀宣读表彰决定

韦安光讲话

韦安光指出,党的历史,是一部伟大的奋斗史、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在98年的伟大征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近年来,河池学院党委在自治区党委、党委教育工委、河池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整体转型改革发展,韦安光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切实落实学校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健全“三全”育人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严明教学纪律。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师德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是加强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继续完善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党建“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深入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固定党日+”活动、“党建+”活动,开展基层党建示范和品牌创建工作,培育选树党建品牌。五是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容,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和党性修养,多到基层一线摸清情况,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六是加强纪律建设,净化政治生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廉政纪律教育常态化建设,继续开展“勤廉榜样”宣传活动,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让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继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在《国际歌》雄浑庄严的旋律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