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召开第三次中心建设会议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量:

5月17日下午,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之勇主持召开了2019年度第三次中心建设会议。中心常务副主任谭为宜、中心各方向负责人、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方向负责人谢铭教授传达了我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带队赴环江县就深化校地双方在民族特色文化研究与推广领域合作洽谈的相关情况。中心其他方向负责人也从各自研究领域谈了中心本年度的建设思路和研究重点。罗之勇指出,立足地方,服务地方是高校科研机构的重要职责,也是我校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河池有得天独厚的特色民族文化资源,我们根植于此,更应该“深耕细作”,学习区内外高校先进基地的宝贵经验,深挖民族文化资源这个大宝库,突出国家急需,广西急需的问题导向,发挥中心人才高地的关键作用。他要求中心各研究方向要以现有研究成果为基础,进一步整合人力,进一步扩大开放解放思想,进一步聚焦社会热点,深挖特色优势资源,扎实开展研究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还布置了中心近期和全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