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昆虫博物馆和鱼类展示馆科技活动周对外开放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量:

为庆祝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19日下午,昆虫博物馆和鱼类展示馆对外免费开放,当天下午,校内外参观人员一时达650多名。

此次展示昆虫标本40万件,新种的模式标本200多种。展示鱼类近300种,尤其是收藏了一大批洞穴鱼类标本,成为大家争相目睹的亮点和焦点。

在展览现场,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昆虫和鱼类标本,透过几百个透明的玻璃瓶和玻璃橱窗,向观众展示一段神奇的动物变迁史,通过显微镜观察,人与动物缩短了时间和空间上一段遥远的距离。

馆藏首席专家、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邓维安博士和张荣娇博士详细讲解昆虫和鱼类进化的过程和标本制作过程,用生动的例子诠释着这些自然现象和乐趣,以及他们团队的努力,让观众收获到,作为人类的我们如何了解自然、保护自然,并传播传递人和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

鱼类展示馆展鱼类近300种,含区内外各地珍贵的洞穴鱼类。

通过各种形式科普自然科学知识

通过讲解,让我们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探索科学,

并代际传播传递人和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