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韦安光书记率队到环江县开展民族文化调研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量:

5月16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韦安光率队到环江县开展民族文化调研考察,环江县县长黄炳峰、副县长曾馥平等领导热情接待了韦安光一行,共同探讨加强校地合作事宜。


韦安光书记一行先考察环江喀斯特地区民族村落,了解喀斯特地区村民种植构树情况。随后在与环江县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座谈会上,黄炳峰县长介绍了环江县的民族发展与经济建设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环江县近年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社会影响。韦安光介绍了河池学院的组织构成、专业结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表达了此行目的为加强与环江县的深度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并就今后校、地合作的事项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今后校、地双方将在民族特色文化(音乐、舞蹈、体育、民俗风情等)研究与推广、石漠化治理与研究、高校学科建设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学校副校长苗剑,学校原党委书记银建军教授,以及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