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年河池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韦安光书记作首场辅导报告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校“支部建设年”党建再上台阶,5月10日-11日,我校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活动。

10日下午,培训班开班式在弘毅楼举行后,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为74位党支部书记作了首场培训讲座。讲座以《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题,首先通过讲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其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目的、方针、主线、总体布局、目标及相互关系,阐明了作为一个党支部书记,要通过持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最新成果,把握方向和关键点,才能从根本上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工作。

结合学校党建实际和支部建设年重点工作,韦安光就“如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了深入的阐述。他强调,要坚持“着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和“贯彻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这一根本任务”这两个根本性任务,着力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坚持人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建工作重点就在哪里;着力加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抓好教育培训和模范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共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韦安光进一步强调,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必须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立场观点方法,立足河池和办学的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把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广大师生党员组织起来,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面对和解决立德树人工作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专题授课,采用集中授课、视频教学、工作研讨、自由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