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量: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河池学院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收听、收看,热切关注大会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交流感想。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梁达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从事学生工作20余年,接到很多来自凌晨的紧急电话,看到很多受助贫困生充满希望的笑脸,目送很多毕业生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认为学生工作的使命就在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思想引领与青春对话,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团委书记李晓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精神振奋,更觉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将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继承五四精神,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发挥知识青年先锋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韦书觉“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必须铭记五四运动的历史与当代价值指引。因为五四精神是青年的创新精神,五四运动是青年的爱国运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只有勇于担当,自觉地将人生理想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才能做出无愧于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伟大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韦少雄:青年是中华民族接续奋斗的主力军,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五四运动所倡导的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奋斗精神,彰显了青年人怀揣理想、自强不息的青春风貌,为新时代改革创新提供了强大的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晓波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谈到:“伟大的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民主、进步、科学为主的五四精神,其中爱国是其核心”,总书记的讲话对五四精神的实质进行了科学阐述。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最好方式就是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通过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使广大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报国之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员沈安丽: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对新时代新青年提出要求和希望,激励我们青年砥砺前行和艰苦奋斗。我深受鼓舞和激励,我们广大青年不要虚度光阴,要时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奋发向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员韦可餐: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加油鼓劲,给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作为青年人,我感到无比激动。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家国情怀,全方面发展自我,与祖国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不负时光韶华,迎着时代的浪潮,争做潮头,争做时代先行者,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历史与社会学院团员林好: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数次提到,中国青年要一代又一代继续奋斗,青年要勇担时代责任,鼓励青年要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陪受鼓舞,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要发扬奋斗精神,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次任务,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勇担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斗!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员陈俊伊: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二十多岁的我们,是人生最美的时光。曾经不被看好的90后要用行动证明我们是不断进步和成长的一代。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要努力,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音乐舞蹈学院团员周文瑜:青年是国家的生力军,代表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该如何发扬五四精神呢?首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其次,要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建功新时代。最后,要乐于奉献,在奉献中体现自我价值。战争年代需要青年一代,如今的国家建设和富强更需要青年一代。我们应该积极肩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的使命,奋发有为。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团员麻丽欣: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无论过去,现在,未来,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是青年一代,又是奋斗的一代,但奋斗不是一帆风顺的,无论遇到任何的艰难险阻,我们都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争做时代先锋。我们要发奋图强,努力成为应用型人才。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依托此重要契机,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在在全校共青团范围内深入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在全校班团集体组织开展丰富的主题纪念活动,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号召青年学子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重温五四历史,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