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鹿心社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量:

4月29日上午,我校在东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鹿心社书记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研究贯彻措施。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职能、教辅、群团部门负责人,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主持。

学习会上,校长郎耀秀发言。结合鹿心社书记讲话“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扩大开放 担当实干 奋力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主题,全面分析我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郎耀秀认为,当前我校存在“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两个突出短板,尤其是教师队伍。要充分认识在教师队伍建设上的不足和薄弱点,多从主观方面分析问题和原因,统筹推进这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解放思想再出发、改革创新补短板、以更宽视野更大气魄不断学习和行动,争取我校事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副校长苗剑结合分管工作,从应用型转型、本科教学审核迎评的设计、近期目标和中长远目标作了阐述。他提出,要激活校内人才,重点突破,总结经验,以有所不为实现有所为,以存量结构调整带动增量,持续走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路子。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覃春华、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秀香、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韦书觉等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鹿心社书记讲话并联系本职工作,相继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韦安光指出,鹿心社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直面问题,为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以及“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和总要求落到实处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要认真学习、对照检查,认真思考本单位、本部门、本人如何解放思想,以担当实干精神做好工作。韦安光强调,一是要认清不足、找出差距。多从内因找问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多创造条件“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化解前进中面临的矛盾,创造事业发展的活跃氛围。二是要突出思想引领,把自己摆进去,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精心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进一步立足河池发展情况,凝练学科方向,发挥学科综合服务地方发展的优势,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通过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品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