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人】埋头苦干为理想,青春无悔写华章——记2017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郑雅真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龚丁海 作者:陈萱 庞佳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量:


进入大学,如同进入另一场人生大考。你将面临很多的人生抉择,大学四年里,你的目标是什么?大学四年后,你要收获些什么?对此,郑雅真无疑是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郑雅真是河池学院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2014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大学四年,她有多个不同的职位,广西共青团新媒体河池中心主编、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宣传部部长、河池学院学生联合会副主席、河池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大部分与宣传、与媒体有关,因为她知道,她需要充分利用这些平台,为青年服务;她要坚守那份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的信念。她有一个理想,要成为一名光荣中国共产党党员。爱因斯坦说:“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郑雅真抱着这样的理想稳步前进,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在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过程中,她通过理论学习,增强了自身的素养,并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起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收获了耐心和认真,摆脱了过去的浮躁,获得了新的前进力量。她积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郑雅真在学生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力量,立足于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将线上与线下的宣传工作相结合,充分运用所在媒体平台进行各种思政教育活动。她始终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带领成员们建设学生联合会线上反馈咨询平台;运用两微一端,进行民主意见征集成果展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想引领工作;用青年之声反映青年呼声、回映青年诉求、回答青年疑惑、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易班做好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进行“资助政策解读”、“警惕网贷陷阱”等……她充分的利用新媒体新技术,使思政工作真正活起来,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紧扣时代脉搏,有助于积极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促进大学生思想行为的健康发展。

安徒生曾说过:“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郑雅真一直坚持自己的目标——用有限的时间,不断奋斗,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无悔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大三时,她选择同时担任学联的副主席,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和广西共青团新媒体河池中心主任,压力可想而知,但是她没有退缩,不忘初心,保持高度的热情和责任心,迎难而上,坚持到底。她不断对自己说:自己选择的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走完。大学四年,她获奖众多:获评河池学院2015-2016学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河池学院第一期团支部书记培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获评河池学院2016-2017学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评河池学院2016年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虽然学生工作繁忙,但郑雅真的成绩依然优秀。获评2016-2017学年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河池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对于如何兼顾学习与学生工作,她认为,学习和学生工作是可以借助一定的方法相互协调,相互辅助的关系。完全可以错峰安排工作,在平时合理利用时间,做到有条不紊、游刃有余。第一是绝不逃课,高效利用上课的时间,课后进行适当的复习;而在工作方面做事要高效。做事不要拖,快速准确地把手头的事情做完,这样自然就不会耗费过多的时间在工作上了;最后,身为学生干部,要学会团队协作,不必事事包揽,这不仅节省了时间,也是对自己团队里的其他人的一种信任。

作为一名大学生,郑雅真学习刻苦,积极进取,学习成绩优秀;作为一名团学干部,郑雅真积极组织同学,团结同学,高效完成任务,把团学组织发展的更加优异;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郑雅真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牢记党的教诲,时刻准备为党奉献自己的力量。

辉煌已成为过去,新的挑战即将来临,她将在新的起点上自信昂扬的前行。用智慧和勤奋作笔,以汗水与激情为墨,书写自己青春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