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 ——河池学院2018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辑:谢婉莹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量:

为弘扬和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师生通过参与诵读经典,激发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师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的热情,10月18日晚,河池学院2018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艺术楼表演厅举行。此次比赛由河池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由蓝色、刘雨过、黄河、高晋、韦素琦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的角逐,本次选拔出个人组18人、集体组12队参赛决赛。在决赛现场,选手们用诗歌朗诵、吟唱的方式诵读了《雨巷》、《再别康桥》、《你是人间四月天》等中华经典文学作品。在比赛中选手们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用他们那优美动听的声音传达着自己的心声,令在座师生身临其境,会场内掌声此起彼伏。朗诵比赛结束后,刘雨过老师对本次比赛活动做了总结,通过讲述自身朗诵的经历给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钟炜等2人荣获个人组一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的蓝喜晨等4人荣获个人组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的常融等6人荣获个人组三等奖;音乐舞蹈学院荣获集体组一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获集体组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集体组荣获三等奖。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此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带领学生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参赛选手的能力得到很好地培养与磨砺;让观看比赛的同学,进行了一次精神享受,在文化的熏陶下爱上经典;丰富了学校的德育内涵,提高了学生思想道德品质。(文传记者团 郭晨晨/文 黄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