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庆国庆贺中秋 我校特色活动好戏连连

来源:河池学院易班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文传学院记者团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量:

 欢度中秋,迎接国庆,日前,我校各单位、部门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主题鲜明、独具匠心、富有特色的节日庆祝活动,营造出欢乐和谐的良好节日氛围。 

韦宁宁老师与学生设计的“河式”月饼盒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手绘月饼

吸人眼目的是今年学校送给每一位学子的定制版月饼,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韦宁宁老师带领学生设计,以河池学院精神为内容,融合中国传统元素与民族文化,整体使用烫金工艺与带有暗纹的纸,呈现出大气中不缺细节,高端不失内涵的视觉感受,给每一位学子都留下了暖暖又深刻的记忆。9月1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还专门开展传承传统文化暨文化下乡服务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韦联华带领学生党支部党员到怀远古镇参加月饼画的手绘工作。同学们在韦联华等老师的指导下,动手调制各种颜料,搭配图案和配色,用可食颜料分别在各自的白色月饼原胚上创作和绘制图案,画有嫦娥奔月、长髯关公、花鸟虫草、青山翠竹等人物和吉祥图画,附有节日祝福、吉祥如意等文字,表现出对宜州当地传统民风民俗的热爱,表达自己在这个美好佳节的一份祝福与美好。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离退休老同志文体活动

9月21日,离退处在老年人活动中心举办了2018年“度中秋庆国庆”文体活动,共115位居住在宜州城区的离退休同志参加活动。活动包括扑克比赛、飞镖比赛、套圈、投背篓、托乒乓球走等五个趣味体育活动项目。各位老同志热情高涨、积极踊跃,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老年活动中心。大学生志愿者也一同参与到活动中来,有的为老同志端坐送水,扶老助弱,与老同志交流谈心,有的协助裁判员维持活动秩序,为9月13日校团委和离退处共同举办的“河池学院‘朝夕相伴’离退职工族助力大学生成长活动”做了一个很好的诠释。

韦仕珍副书记欣赏学生绘制的“团扇”作品

颁奖

9月23日,易班中心在逸夫楼广场举行了“团·善”中秋,献礼国庆手绘团扇活动。三十四支参赛队伍以三个主题绘制三把不同的团扇。各参赛队伍奇思妙想,把月亮、桂花、玉兔等等元素融入“团圆中秋”主题,给中秋节带来了浓厚的节日气息;把天安门、国旗、高铁等素材绘入“献礼国庆”主题,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用画笔描绘出文明、自由、和谐等一幅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画。除了比赛,活动现场还设有游戏区,投壶、背篓接绣球、团圆大转盘等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老师及家属一起游玩。易班线上快搭评论区也是聚集了一堆粉丝,热闹非凡。

音乐舞蹈学院34名党员师生用歌声向宜州武警中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9月24日,值此中秋节当天上午,宜州区武警中队大院可谓其乐融融,来自河池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3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慰问武警宜州中队,用歌声表达他们对驻地官兵的节日问候和祝福。《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战士第二故乡》《啊,中国的土地》《国歌响起》等多首革命歌曲,以及流行曲《民谣》、彩调剧《王山打鸟》、二胡独奏《赛马》、古筝齐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笛子独奏《沂蒙山歌》等山歌、戏曲、器乐表演节目,深受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汇演中,中队官兵展演了一项项军事技术,和师生们齐唱起了战士们热爱的歌,现场十分深情、热烈,节日氛围十分浓厚。

龙江河边古风古气、吸人眼目的冠英阁

文人诗友赏月吟诗

当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校内冠英阁举办山谷诗会,邀请在校师生一起赏明月吟诗词。据悉,冠英阁,是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登临处,文人学士谈诗论文的处所,宜阳八景之一的“龙江夜月”就在冠英阁旁边。去年,我校实施了冠英阁景观改造工程,对冠英阁进行翻修重建,如今修葺一新的古式冠英阁建筑高高耸立在龙江河边,恰是文人诗友吟诗颂词的好去处。当晚诗会分为诗歌展和诗歌朗诵晚会两个板块。冠英阁内不仅展出了以河池学院作家群为主题的56位师生的原创诗歌作品,而且还展出了部分古代吟咏中秋和明月的诗篇。当晚8点,随着主持人一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开场,观众在冠英阁灯火辉煌的氛围中进入了朗诵环节。诗人、作家、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钟纪新创作的朗诵诗《今夜,让我们到月亮上去》、四川方言朗诵的《大佛镇》和粤语朗诵的《望月怀远》获得全场喝彩。诗会现场还给观众赠送印有冠英阁图案和山谷诗会字样的书签,充分展示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文学传统特色和实力。

各班级、学联、社团也纷纷结合实际开展相关活动。今年的中秋节日可谓好戏连连,意境辽阔,美不胜收。

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及宜州诗歌爱好者合影

河池学院校友作家展

(河池学院易班中心、大学生记者团,文传学院记者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