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学季】沐浴晨光,扬帆起航——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量:

9月10日上午8:30,河池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在西区体育馆隆重举行,4000多名新同学开启了他们生活新的征程。校长郎耀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党委副书记韦仕珍,副校长韦文广等在家校领导,以及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学校办公室主任韦德先,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党政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韦仕珍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

郎耀秀校长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说,“在河池学院深入推进整体转型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的新时期,你们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鲜血液和蓬勃生机。”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历程以及河院人取得的卓越成绩。他表示,学校有多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和一流培育建设学科,有兢兢业业、成效显著的教师团队和各级实践教学平台,有蓬勃发展的学术合作与交流,有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同学们可以参与学科前沿探索,可以对话专家名师,可以体验不同文化的魅力和思维碰撞,可以多方面综合发展自己,全新塑造自我。郎耀秀对学子们寄予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努力探索知识,求实创新。要打牢知识基础,同时要实现从知识积累到知识创新的转变,勤于探究,敢于质疑,追求品质。二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开拓视野,开放思维。要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未来,突破思维局限,顺应全球一体化趋势,拥抱未来,做新时代新人。三是希望同学们持续磨炼品格,砥砺心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关注世界大家园,主动把国家未来、民族希望扛在肩上,以大格局和真本事锤炼高尚品格,担起家国重任,成为引领未来的生力军。

教师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肖辉辉副教授对2018级全体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基于自身的学习和从教经验,对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做志存高远的有志人。做人应“慨然立志”,把个人的成长与追求、前途与价值,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起来,青春才能更璀璨。二是要做善于学习的智慧人。培养自学的能力,向老师学、向同学学,向社会学,百折不挠、无所畏惧、奋勇向前。三是要做团结友爱的独立人。学会与同学相处营造互助友爱的氛围,与老师相处珍惜每一个学习的机会,与自己相处过一个快乐美好的大学生活。最后,做一个怀揣技能、个性洋溢、充满笑容的河院人。

高年级学生代表,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冯琬婷同学分享了自己及学长学姐们的学习经历。她寄语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努力做一个优秀的河院人。不忘穷究于理的求知之心,夯实基础理论知识,潜心探究解决问题;不忘敢为人先的创造之心,踊跃参加各类竞赛,勇于追求卓越;不忘勇争一流的进取之心,传承前人精神,与学校建设发展同进步;不忘持之以恒的坚韧之心,让追求卓越成为一种习惯,脚踏实地积蓄知识力量。

新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王威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对入学以来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学姐学长表示由衷的感谢,向今天正值第34个教师节的全体老师祝福。表示作为第一批00后大学生,又恰逢这个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将会用求学创新体现出新时代的特质,用00后青春诠释对新时代承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奋斗目标,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励志勤学,展现河池学院第一批00后学子的真风采。

经久不息的掌声为本次开学典礼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新的血液为河池学院注入新的力量,新的阶段创造河池学院新的辉煌。祝愿2018级的学子们弘壮志,树新风,在我校汲取知识、收获成长!(大学生记者团:陈萱 龙茵铭/文 罗扬 黄金妹 陈婷 肖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