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获评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来源:科学技术管理处 编辑:韦文韬 作者:黄鹏涛 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量:

近日,从北京传来喜讯,我校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该荣誉系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组织专家评选而出。

长期以来,我校一贯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认真贯彻国务院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出的任务要求,推动学校探索建立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的教育模式,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其中,我校物电学院专门成立了爱汇百变教育集团河池学院教育机器人技术研发中心,尽最大努力为我市广大青少年提供展示自我和提升自我的平台,并长期指导宜州区第一小学、宜州区实验小学、宜州区第二小学等学校的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大量学生在历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据了解,获得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的广西高校仅有我校。此前,我校还曾获得“广西区科协科普基地”、“河池市科协科普基地”、“河池市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教育建设创新示范基地”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