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多形式开展建党97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量: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七一”到来之际,河池学院多形式开展“七一”活动。

学校党委把纪念活动列为6月份党委常委会的中心议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议题,进行了专题学习部署,明确活动主题为“庆祝建党97周年,凝聚力量服务发展”,要求全校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部署工作

看望慰问党员,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

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郎耀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等校领导节日期间分别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困难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致以节日的问候,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学习等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

同时,各二级单位也相继走访慰问38人次。

韦安光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林立同志

开好多彩主题党课, 传承红色基因

6月2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专题党课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以“用奋斗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为题,勉励广大师生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自觉性,增强本领,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实干家。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的知识竞赛党日活动。物电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视频《红船精神》。

罗之勇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主讲党课

开展老党员专题座谈,发挥老干部的促动作用

6月29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在厚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喜迎“七·一”离退休党员座谈会。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回顾学校改革发展故事,集体学习《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一文,并就“如何开展好离退休党员的党建工作”、“如何发挥老党员余热,积极传播正能量”话题进行了讨论,给出意见建议。老同志们说到,“学校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我们虽然年龄大了,但是退身不退心,今后还要尽力而为,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发挥我们的余热”。

重温入党誓词,再受思想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27日、28日、29日,弘毅楼205报告厅、真如楼415大厅以及各大教室,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声声振奋人心。 各学院组织新、老党员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入党誓言,表达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同时部分学院还到河池市金城江区红军标语楼、中国红军第七军第八军河池整编阅兵纪念馆及宜州区博物馆和刘三姐文化博物馆等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一件件饱含历史沧桑的珍贵文物和图文影像浓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让党员切身感受那个风雨如磐的革命年代,深受感染与震撼。

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金城江区红军标语楼及河池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迎接“党的生日”,服务行动到基层

6月29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到扶贫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悉心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认真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的进程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鼓励驻村干部要继往开来、善始善终、保质保量做好脱贫攻坚的工作。针对扶贫点学校饮水困难的问题,文传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进行了捐助。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到都安弄模扶贫点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及贫困户,

并捐助村小学解决饮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