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市“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量:

6月21日晚,河池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2018年“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在我校艺术楼表演厅举行,来自全市11个县(区)代表队以诗词朗诵的形式,声情并茂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的赞颂,奏响了一支支新时代进行曲。

河池学院作为承办单位,积极筹备、组织和参与整个赛程,校党委副书记韦仕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出席活动,外国语学院黄河老师和音乐舞蹈学院谢姿媚老师担任比赛主持人,各学院师生到场观看。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学生参赛,以胡风的一首《为祖国而歌》把比赛推向高潮。整个比赛中,各代表队或重温中华古典名篇,或齐诵现代经典佳作,伴着回肠荡气的音乐,曼妙多姿的舞蹈,美轮美奂的舞台背景,时而激越,时而柔情,尽显古典与现代交融,豪放和婉约的互映,彰显了经典爱国诗词的独特意蕴和新时代的美学魅力。

据悉,举行此次比赛活动,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激发河池市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推动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河池。(李星朝/文 黄瑶 黄金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