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韦安光率队赴天峨县调研洽谈校地合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量:

 

近日,校党委书记韦安光率队赴天峨县调研,就校地合作事宜与天峨县委书记陆祥红等领导进行洽谈。

韦安光表示,服务河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河池学院推进转型发展的目标导向,是河池学院扎根河池办学的责任使命。天峨县山青水美,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大,在面临重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条件改善、生态环境治理和2019年底前全部脱贫摘帽艰巨任务的挑战。站在新的起点上,河池学院愿同天峨县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主题,发挥好学校学科特色优势、创新平台优势、人才团队优势,共同探讨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治理模式变革的新路径,寻求校地合作的切入点,共同推动天峨在种养业、旅游业、电商等特色项目上做好生态效益文章,增强乡村振兴能力。

陆祥红对韦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河池学院为河池市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及其在办学实践中形成的扎根河池、服务河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转型改革发展思路表示钦佩。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天峨县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县要主攻生态产业发展,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广大群众收入,全面建设“宜居乡村”。他表示,与河池学院合作是校地双方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通过校地合作为天峨县推进脱贫攻坚和“宜居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革新。

座谈会后,调研组参观了天峨县首家建立网络销售本地土特产平台的金桂元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开发电子商务扶贫新模式情况。

双方有关领导、专家参加调研洽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