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纪委组织开展纪律建设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量:

  

6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为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部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副书记和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和纪律建设专题党课。

\

罗之勇回顾了纪律和纪律建设在党的不同历史时期、完成不同历史任务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围绕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党的建设步入新阶段、将守纪律讲规矩贯穿遵守维护党章全过程、纪律检查机关要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等三个方面,对如何加强纪律建设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纪律是党的生命,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纪律建设是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的新发展,它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共同成为了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伴随党的建设全过程。

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典型案例,强调纪律是党的生命,守纪律讲规矩的根本是严守党章,严明纪律必须从遵守维护党章入手,在严守党章中找准支撑点,切实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一步强化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

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强化党纪条规教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加强纪律审查工作,多角度全方位维护党的纪律的严明性,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