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新生开学和教师节期间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廉政提醒

来源: 编辑:罗冬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量:

广大教职员工:

值此新生开学和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纪委向奋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节日快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风清气正、廉洁自律、文明节俭、为人师表的良好风尚,现就新生开学和教师节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提醒如下:

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禁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支付凭证或有价证券等财物,严禁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严禁参与学生及家长出资邀请的娱乐、休闲等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本人或亲属承担的任何费用,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要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坚持于细节中塑造并维护教师形象,以高雅的言行赢得社会的尊重。


                                 中共河池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