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共话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营造校园浓郁的宣传氛围,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话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征文活动的通知》(桂教办〔2019〕226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共话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二、活动组织单位

河池学院

三、征文时间和对象

(一)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 8月25日。

(二)对象:河池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征文内容及要求

(一)围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共话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观点明确,逻辑清楚,语言流畅,富有感染力。

(二)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或壮文写作均可,体裁不限,内容要求原创,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

(三)诗歌体裁字数不限,其他体载:1500-3000字。

(四)作品内容要符合我国宪法和法律法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民族团结、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准确、恰当,不得有违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内容,不得传播宗教教理、教义和教规。

(五)格式要求:电子版页面设置上下均为2.5cm,文章标题字体为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字体为小四宋体,行间距为固定值25磅,段落为首行缩进两字符。

五、有关说明

(一)每位投稿者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投稿1篇,并于2019 年 8月 25日前必须上交到所属学院,由学院择优报送2篇到学校党委宣传部,宣传部届时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报送自治区教育厅参赛。

(二)作品严禁抄袭,一经查出将取消参赛者参赛权。 

(三)教育厅将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获奖作品指导教师同步获得相应指导奖(每篇作品限指导教师1名),优秀组织奖20名。所获奖项将于2019年9月中旬公布, 2019年9月下旬,一等奖获得者到南宁参加总结颁奖暨优秀作品展示活动,获奖人员、组织由自治区教育厅须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给全国公开刊物发表,并结集出版。

(四)征文电子稿件请于2019年8月25日前统一以学院为单位,将文件打包压缩后发到邮箱:hcxyxcb@hcnu.edu.cn ,邮件含征文和汇总表,邮件主题为:学院名称+征文主题,征文命名为:xx学院+姓名+征文标题。

未尽事宜,请与学校党委宣传部联系,联系人及电话:韦文韬,0778—3147885。

附件: “喜迎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共话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征文评选推荐汇总表.doc


                                             河池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 年 6 月 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