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量:

 

5月19日晚,我校在艺术楼表演厅举办“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2018年校园榜样颁奖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仕珍出席颁奖典礼并担任颁奖嘉宾。

本次颁奖典礼共颁发四个奖项,由韦仕珍率领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为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大学生年度人物、十佳先进班级以及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生工作处处长唐毓首在开场致词中谈到,校园榜样应该是“书山有路勤为径”的勤学求真,是“千磨万击还坚韧”的励志自强,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团结奋进,是“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坚守和陪伴。他认为,每一滴汗水都有光芒,每一份付出都值得尊重,希望我们学校的师生都能够向校园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颁奖环节结束后,是“榜样的力量”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分为两个流程,首先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黎军宣读宣讲活动的工作安排;接着,全体宣讲团成员上台宣誓。宣讲活动将于6月份全面展开,由30位校园榜样组成宣讲团,围绕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先进事迹召开主题宣讲,通过宣讲活动广泛宣传校园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校园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中国好声音,弘扬青春正能量。

最后,韦仕珍为本次颁奖典礼作总结并寄语全校师生。她表示,从评选活动开始,到现在这个“闪耀青春光彩”的时刻,非常感谢学校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的支持和配合,感谢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让整个活动能够顺利圆满完成,让全校师生看到了校园榜样充满正能量的模样。她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而校园榜样最强大的力量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是突出的工作能力,是一次次迎难而上的勇气,更是正确政治方向的号召力。她认为如果一个人思想政治站位错误,那么,再优秀的成绩、再突出的能力、再坚韧不拔的毅力,也都只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她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学生工作部 供稿

\

韦仕珍为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

\

十佳先进班级代表进行风采展示

\

“榜样的力量”宣讲团成员宣誓

\

颁奖嘉宾与校园榜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