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历史与社会学院与河池市民政局召开合作共建座谈会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编辑:ssxy 作者:蓝振松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量:

为更好促进校地合作,有效整合校地资源建设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创新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校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地方能力,20181015日下午三点,历史与社会学院在弘毅楼2409会议室与河池市民政局召开了合作共建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人员有:河池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韦立汉;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彩谋;市民政局民管科科长卢华云;河池市宜州区民政局局长杨海丽;河池市清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黄福东;河池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谢铭、副院长韦福、社会工作系主任王晓波和副主任唐乐。座谈会由谢铭主持。

谢铭代表学院对韦立汉一行到校洽谈合作事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河池市民政局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建设的支持和关心。

谢铭简要介绍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设立、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学校重视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将社会工作专业列为转型发展试点专业,从实验室建设、划拨专项经费、师资培训、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大力支持专业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谢铭希望河池市民政局利用相关优势资源,与我院合作共建,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得到更好发展。

王彩谋从发展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机遇等方面介绍了河池市社会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认为,市民政局与地方高校合作的方向是正确的,也是可行的,有利于促进河池市社会工作的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的社工理论和技能培训、我校社工专业学生实习见习工作、社会工作项目实施等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最后,韦立汉作了发言。他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表示肯定,指出河池的发展需要大量的社会工作人才,我们要汇聚力量培养人才、要创造条件留住人才。市民政局与地方高校的合作正是培养本土社工人才的有效路径。(文/王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