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日报客户端】画好时代命题,河池学院开展《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纪念作品巡展活动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量:

近日,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来临之际,河池学院美术学专业师生在校内开展了美术作品巡展纪念活动。

美术作品巡展纪念活动现场。

活动以“延续历史回响 画好时代命题”为主题,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临摹,顺利完成30多幅延安时期的红色经典版画代表作。同时,师生采用乌兰牧骑(意为红色文化工作队,活跃于农村牧区间)的方式,以小型流动展览的形式,在校内公共区域向广大师生巡回展出。

老师指导学生现场速写写生。

在展览现场,伴着延安革命时期经典音乐,由老师主持活动,由学生现身讲解作品中的历史故事,并现场进行速写练习,再现了当年美术工作者为军民造像的场景,氛围朴素温馨、励志感人。珠海市古元美术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分别发来贺信,肯定举办此项活动的深远意义。

学生现场速写写生。

两个多月以来,河池学院美术学专业师生利用好重大历史事件节点,把历史与当下结合起来,把专业技法和思政课程结合起来,以室内室外形式,通过绘制历史英模、历史物件和时代楷模、变化发展,还原历史的发展过程,不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河池学院立德树人的故事,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河池学院师生的自觉追求。(记者 卿要林 通讯员 韦文韬 林凤颖 文/图)

广西日报:https://resource.cloudgx.cn/files/gxapp/News/202205/23/893714.html?isshare=1&_t=165329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