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日报】河池学院创新设计 获全国大赛多个奖项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量:

河池日报:http://hcrb.hcwang.cn/html/2020-12/08/content_218717.htm

宜州讯日前,河池学院学生设计的“辅助站立式代步车”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获全国二等奖。另外,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比赛中,该学院学生设计的“便携助老智能椅”“智能助老洗澡机”2项设计获得二等奖、“助老洗澡如厕一体装置”获三等奖。

近年来,河池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逐渐形成方向明确的机电一体化系统创新设计人才培养特色,以专业技能竞赛为平台,以服务地方经济为抓手,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导向,突出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培养,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和欢迎。据统计,2012年至今,河池学院机械专业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学科竞赛中收获颇丰,累计获得全国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获广西区一等奖41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63项。 (李茁源 兰自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