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教育厅官网】河池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量:

广西教育厅官网:http://bkjy.gxeduyun.edu.cn/contents/6/18514.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10月24日上午,河池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学校弘毅楼一区205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厅高教处李美清处长、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教学单位班子成员、审核评估办公室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专家组组长彭宁教授主持会议。

彭宁代表评估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预评估总体情况。按照教育部审核评估的要求,专家组认真阅读了《河池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同时也与状态数据库的数据库进行了对比。在对比调查的过程当中,专家组紧扣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教学资源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的运行的有效度,以及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这五个方面,按照评估方案“6+1”的项目,24 个要素,64 个观测点的要求进行全面审核评估。先后通过听课、调阅课程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查阅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和教学档案、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与校领导深度访谈、走访二级学院、党政职能部门以及教辅部门科研机构、校外实验实训基地等深入开展评估评核工作。

专家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审核评估意见反馈。在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予以肯定的同时,专家组成员以问题为导向,根据自己考察、走访、听课、查阅资料的情况,从定位与目标、教师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客观指出了学校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整改和加强教学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指导性意见。

反馈会上,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李美清处长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李美清表示,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符合学校工作实情,存在的问题具有全区本科高校发展的共性问题,也有河池学院本校发展存在的个体问题。她建议,一是聚集全校师生力量做好各项迎评工作,在师生中再动员、再落实;二是以专家反馈的问题为导向,有效整改;三是在师生中强化审核评估意识促进学校发展。

学校党委韦安光书记做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夜以继日的全面考察工作表示崇高敬意,对专家组毫无保留的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韦安光书记肯定了专家反馈的问题,并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他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校师生将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将全面梳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全面审视学校评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召开各类会议再研究、再落实,全面及时开展整改工作,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学校也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扎实推进学校建设发展,把以评促建的成效落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通讯员:钟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