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开展“明荣辱做好事”活动

来源:<a href='http://www.hcnu.edu.c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7-30 浏览量: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宜州讯(记者贝为超 通讯员韦晖)


 

  4月11日,河池学院组织社会主义荣辱观宣讲小分队,到各系进行宣讲。河池学院既抓宣传,又抓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八荣八耻”的荣辱观教育活动,使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入人心。  

  3月上旬以来,河池学院党委率先在党委中心组中开展“八荣八耻”的荣辱观教育活动,并在全院迅速掀起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高潮。为了使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进宿舍、进班级、进社团、进广播、进网络,使广大师生员工深刻领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精神内涵,学院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班会课、经验交流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同时组织学生举行了“八荣八耻”专题黑板报比赛、开展树立正确社会主义荣辱观全院签名活动、在广播站和校园网开辟专题栏目,并人手一册把宣传资料发放到师生手中。  

  该学院制定《社会主义荣辱观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分学习教育、深化实践、总结巩固三个阶段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主题实践活动。利用公民道德建设、学习雷锋活动月、植树节、清明节等活动载体,把无私奉献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与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结合起来。学院大力倡导在师生中开展“做一件让心灵感动的事”和“一个人做一件好事”的主题实践活动。目前,学院开展进社区开展学习荣辱观共建活动、到街道开展服务市民献爱心活动、到特殊教育学校与残疾儿童建立“手拉手”帮扶活动、到敬老院慰问帮助老人开展暖人心活动、到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等。截至目前,学院教育活动达100多次,参与人数达2500多人,让广大师生把“八荣八耻”的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韦怡 作者: 贝为超 韦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