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发放中央、自治区学生临时补贴已全部到位

来源:<a href='http://www.hcnu.edu.c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3-24 浏览量:

人民网河池3月20日讯
 

  3月17日上午,河池学院在西校区隆重举行中央、自治区学生临时补贴发放仪式,为该院全体学生发放国家与自治区财政补贴金。据了解,此项补贴惠及我院来自全国17个省(区)的学生共6584人,每人每月获得20元补贴;在此基础上,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2022人,再获得中央财政专项经费补贴每人每月20元,补贴期限为2008年3月至6月。目前,该项补贴经费已经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据悉,为了缓解食品价格上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的影响,近日,财政部、教育部决定在已经给予普通高校学生伙食补贴的基础上,再拨出专项资金,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增加伙食补贴,并要求各地财政部门、教育部门迅速将补贴发放到学生手中,切实做好高校学生临时补贴发放工作。 实施这项政策后,全国所有普通高校的学生在3月至6月每月可获得20元的补贴,其中1/5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获得40元的补贴。财政部、教育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迅速将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到学生手中。  

  学院对物价上涨问题高度重视,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应对物价上涨,如做好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强化食堂内部管理,节约管理环节费用、调整食堂经营管理模式等,特别是对学生食堂给予补贴,在消除副食品价格上涨对学生食堂经济效益的影响上,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切实维护了广大师生的利益,保证了大家的正常学习与生活。  

        (来源:河池学院党委宣传部 作者:黄倩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