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创建“无毒校园”有声色

来源:<a href='http://www.hcnu.edu.c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3-24 浏览量: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宜州讯(记者贝为超 通讯员韦晖权晟)


 

  6月21日,河池学院举行了主题为“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签字仪式。当天,河池学院、河池市、宜州市相关领导与6000多名师生员工在百米长幅上签下名。近年来,河池学院扎实开展“无毒校园”创建活动,截至目前,该校没有发生一例涉毒案件。  

  去年河池学院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无毒校园”创建工作。学院专门成立了禁毒工作领导小组,院领导与各系、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状,建立年终考核与工作督导机制,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该学院积极建立舆论宣传阵地,动员全校师生参与禁毒战争。充分发挥校园报纸刊物、校园网站、校园广播等宣传载体作用,构建了“揭毒、拒毒、防毒”的牢固宣传舆论阵地。把今年6月确定为禁毒宣传活动月,还举办了禁毒图片展、板报比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宣传活动。广大师生员工拒毒、防毒意识大大增强,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大大提高。  

  同时,学院还将禁毒工作与大学生“三下乡”、“四进社区”、校园青年志愿者行动、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以及普法教育、艾滋病预防教育等相结合,有力地促进了“无毒校园”创建工作的开展。  

                编辑: 李华林 作者: 贝为超 韦晖 权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