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开辟特困生入学“绿色通道”

来源:<a href='http://www.hcnu.edu.c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3-24 浏览量: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河池讯


 

  9月15日,是河池学院的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新生们陆续办理入学手续。学院对交不起学费的困难学生专设“绿色通道”,先期办理入学手续,以此实现“绝不让一名大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承诺。  

  近年来,河池学院十分重视贫困生入学难问题,按照国家对贫困生资助的长效机制,设立特困生入学“绿色通道”,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对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进行综合调查。对确实有困难的学生,会同银行部门给予办理入学贷款。  

  据了解,新生入学当天,学院与中国银行河池分行当场办理和发放2006级新生国家助学贷款,当天共有29名同学获得助学贷款,贷款金额达138750元。(黄倩昵)  

                    编辑: 杨东 作者: 黄倩昵